油漆資訊

〈 油漆資訊

村屋牆面粉化的成因和處理

油漆資訊
Jan 13, 2023

「村屋」身處於大自然之中,遠離了嘈雜的城市,與大自然融為了一體。有人會覺得住在環境這麼優美的地方一定很愜意。可是隨著時間的推移,房屋的外牆難免會遭受歲月的摧殘,例如長時間與陽光過度接觸,或者是選擇不當的油漆而導致牆壁受損,等等。而受損的牆壁會大大降低房屋整體的美觀,令屋主見到都會心情大減。
什麼是牆面粉化?
牆面粉化是指附在牆面上的乳膠漆漆膜失去了它本身原有的光澤度從而導致牆身表面出現一層粉末,隨著時間的推移,這些粉末會逐漸從牆壁上脫落。不僅影響牆面的美觀程度,而且掉落的粉塵對屋內的空氣質量也會對人類造成很大的潛在危機。
成因是什麼?
所有深色的外牆油漆都會直接影響到牆身的耐久度,因為深色會較淺色吸收更多的熱量以及紫外線,經過長時間的風吹日曬,深色的外牆吸收過量的熱量以及紫外線,從而出現粉化的狀況,而粉化也就是由油漆裡的粘合劑降解而產生的物體。又或者是塗油漆的時候沒有留意到塗油建議的厚度,如果深於或薄於建議的厚度便也會導致保護不足,從而使牆身出現各種問題。
如何避免以及解決呢?
立邦建議您,如果外牆漆面已經出現粉化情況,最好就是翻修。選擇底漆是最為關鍵的一步,立邦推薦您使用立邦多功能水性防水套裝組合:立邦艷一番水性光面面漆和立邦超級封牆底漆III(外牆)。兩者都具備防水功能,而且耐候性佳,無論是任何長時間的風吹雨打,都可以做到穩如泰山,屹立不倒。立邦超級封牆底漆III更具備優秀抗風化粉化功能,可防變色褪色。選用優質油漆是最有效保護牆身健康的最佳妙訣。立即點擊下方連結了解更多有關產品:

立邦超級封牆底漆III(外牆)

立邦艷一番水性光面面漆 (低光)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