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資訊

〈 油漆資訊

裝修當中我們看不到的5種化學物質

油漆資訊
Jan 17, 2023

相信大家都對甲醛有一定的認知,但大家應該不知道除了甲醛以外的有毒氣體究竟還有哪些。今天我們會指出5種潛伏在我們生活周圍的化學污染物,而它們正是從我們的生活環境之中釋放出來的隱形病毒。
5種不可見的化學污染物
1. 甲醛:主要有五大來源,第一是來源於一些裝飾於室內的板塊材料;第二是以甲醛為主要成分的水性膠黏劑;第三是建築材料所用到的防水劑,阻燃劑、防腐劑、防蟲劑等不同水性處理劑;第四是源自於各類裝飾材料,比如壁紙、地毯、泡沫塑料和塗料等;第五是源於家庭日常生活中所會用到的必需品,比如化妝品、清潔劑、殺蟲劑等等。甲醛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悄無聲息的出現,據科學研究表明甲醛的釋放期長達3至15年,對於新裝修後的單位裡的甲醛而言,一兩年的時間也無法將甲醛完全揮發掉。
2. 氮氧化物:氮氧化物很容易從人類的日常生活中產生,比如平時的烹飪所用的煤氣灶台,都會從燃燒之中產生氮氧化物。另外,如果住戶有吸煙的習慣,也會在吸煙的過程之中產出氮氧化物。若吸入過多,會出現喉嚨不適等症狀,不僅如此,甚至可以對人體的中樞神經、心血管造成威脅。
3. 氨:很多的家庭塗飾之中都會使用添加劑和增白劑,而這些化學用品中都會添加氨水。當這些用品被用在牆壁上時,隨著溫度或者是環境因素的轉變,會轉換成氨氣,從牆壁釋放出來。氨氣也是一種具有刺激性危害的氣體,其對人體的眼、鼻、喉等黏膜都具有一定刺激性、而這種刺激性氣體會導致人體對其他疾病的抵抗力下降。
4. 一氧化碳:一氧化碳和氮氧化物是屬於同一類型的有毒氣體。其來源也與氮氧化物相同,都是來源於日常燃氣使用。煤氣或石油燃燒都會產生大量的一氧化碳。當人體吸入輕量的一氧化碳,可能會出現頭暈,四肢無力等症狀。吸入大量一氧化碳會直接導致重度昏迷狀態。
5. 氡:氡主要來源於地板、瓷磚等地面材料所釋放出來的致癌有毒氣體。據科學研究表面,氡對人體的輻射傷害佔人體一輩子所收到的全部輻射傷害佔據55%以上,屬於是肺癌的“潛伏殺手”,是除了吸煙以外第二大致癌物質。氡這種氣體同樣是無色無味的,即使環境中氡的濃度含量很高,人們也是發現不了的。氡對人體造成的傷害是永久的,所以在選擇家居裝修時需慎重選擇。

立邦的兒童漆系列不僅做到接近零揮發性有機化合物(VOC),還能為您將家中的甲醛分解轉化為水分子同時抗菌,不僅不會帶來汙染還能保護您的家。點擊下方連接了解更多兒童漆的資訊:

立邦淨味兒童漆內牆乳膠漆

立邦抗病毒淨味兒童漆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