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資訊

〈 油漆資訊

如何只用一個動作就能長效抗甲醛

油漆資訊
Apr 28, 2023

每次提到裝修搬屋,大部分人都會忽然間記起甲醛。當新家具、油漆、發泡膠等等一下子大量湧入自己家的時候,我們才會想起甲醛,當起了一個「甲醛殲滅者」,彷彿要將一切甲醛都趕盡殺絕。甲醛對人體有害的確是不爭的事實,不僅會刺激眼睛、鼻子、喉嚨,影響肺功能和引發不同呼吸道疾病,也被世界衛生組織列為了第一類致癌物,甚至可能引起胎兒畸形和流產,想要把甲醛驅逐理所當然。而現代人為了對抗甲醛可謂方法用盡,有的會選用「E0」板的家具,有的會在裝修後購買除甲醛噴劑、空氣清淨機、活性炭等等,有的甚至使用不同偏方例如用鳳梨皮、洋蔥皮嘗試把甲醛濃度降低,只求住得安心健康。可是這樣真的足夠嗎?

事實上,甲醛的來源遠遠不止裝修時用到的建築物料及新家具,一些日常會用到的清潔劑、化妝品、殺蟲劑、洗碗液、衣物床單等等都有機會含有並釋放甲醛,而且建材的甲醛揮發週期為3-15年,所以當我們在思考如何消除它們的時候應該要把目光放長遠,而不是只著重於入住後的首幾個月的含量和有沒有異味。市面上的「E0」並不是指完全不含甲醛,而是釋放量低於0.5mg/L,大量使用的話室內甲醛含量依然有機會超標。而且甲醛本身有黏合、防潮、防蟲等功用,使用近乎零甲醛的產品的時候有機會需要額外使用黏合劑、防蟲劑,原料上省掉的甲醛在後期添加物可能就會來了,到頭來依然有需要下點功夫除甲醛。除甲醛的辦法來說,如果只在入住後短時間噴幾次除甲醛噴劑幾乎無法達到長期保護效果,家具建材依然會在往後的3-15年持續釋放甲醛,可是持續好幾年恆常噴噴劑也有點不切實際,費時失事而且需要持續購買噴劑;活性碳雖然有不錯的吸附能力,但也僅僅是吸附而已,並沒有真正把甲醛消滅掉,如果沒有把吸附滿了的活性碳及時更換,時間久了它就會重新把甲醛釋放到家裡失去作用;空氣清淨機雖然能夠有效淨化甲醛,但一部乾淨空氣輸出率(CADR)高同時累積淨化量高(CCM)的空氣清淨機本身已經是一筆不低的費用,還要考慮到持續開啟清淨機的電費成本,這費用疊加起來可不是一個小數字。但假如挑選低一檔次的清淨機又可能因為CCM偏低而需要頻繁更換濾心、濾網,以維持最好的淨化效率,到頭來算上更換濾心、濾網的費用及時間成本甚至堪比買最高規格的清淨機。這些看似不錯的辦法都為我們的生活加添不少麻煩。但其實有個不需要額外安裝配置,也不需要日後特別操心花時間打理的分解甲醛辦法。

立邦有一系列油漆可以為您24小時不停分解家中的甲醛,裝修的時候只需選用立邦金裝抗甲醛淨味全效(竹炭配方)內牆乳膠漆,塗到牆上後就可以為您將甲醛分解成水分子,只要漆面沒有嚴重損傷就可以一直發揮作用。而立邦金裝抗甲醛淨味全效(竹炭配方)內牆乳膠漆擁有超級耐擦洗的漆面,完全不需要額外操心做定期檢查保養。除此之外,立邦還更進一步,分解甲醛的同時為您帶來抗菌的效果,為您的生活再添一份安心。功效多的同時也不需要擔心顏色的選擇,立邦金裝抗甲醛淨味全效(竹炭配方)內牆乳膠漆支援電腦配色,可以調配出1988種電腦配色,保護您的同時提供您的理想配色,美觀實用一應俱全。

立即查看更多立邦抗甲醛油漆的資訊:

立邦金裝抗甲醛淨味全效(竹炭配方)內牆乳膠漆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