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資訊

〈 油漆資訊

關於批灰您要知道的5件事

油漆資訊
Jan 20, 2023

有很多人都會覺得鬆漆只需要油漆就夠,但其實背後還有很多施工細節需要注意。我們在裝修單位牆身的時候,經常會發現牆身有出現凹凸不平、起泡的現象,這個時候,我們需要剷除這些鬆動的部分,再使用批牆灰建立好牆身基底,加強牆身的穩定及固定性。從而讓牆面平整且無瑕疵,就如同女生化妝之前也會妝前打底的道理。所以選擇一款優質的批牆灰也是一門學問。
1. 市面上的批牆灰有哪些?
現在市面上的油漆師傅傳統是用菜膠、福粉、石膏粉、光油同白膠漿等原材料自己製作批牆灰。雖然價錢成本比較經濟實惠,但自己製作批牆灰需要一定技巧,缺乏穩定性,施工時有機會出現不一致的狀況,而且菜膠福粉常用的光油會散發出難聞的氣味,所以立邦會建議買現成的批牆灰來進行施工。考慮到使用傳統菜膠福粉會遇到的困難及問題,立邦推出了高質素的立邦淨味批牆灰,可以開桶即用節省時間,而且淨味環保,將傳統菜膠福粉的弊端一掃而空!
2. 市面上的菜膠灰(菜膠福粉)會有什麼問題?
其實市面上的菜膠福粉除了要調製需要好多功夫之外,最重要的是,使用菜膠灰是很容易令牆身發霉的!因為菜膠是植物纖維,從海藻提煉而成容易令牆身滋生細菌。 
3. 如何將批灰做到最完美?
批灰可分為三個步驟:
1. 執灰
2. 批灰
3. 打磨
執灰其實就是將一些凹凸不平且有較大縫隙的牆面,將其填滿變為平整,加入批牆灰增加其穩定性。接著就是批灰,將牆壁表面更加平滑順暢,通過反復的批灰動作從而達到平整的效果,但是批灰不能太過急一次性全部塗上,需等候每層批灰乾透後才可以再次上灰,否則牆壁將會出現龜裂的情況,塗抹得太快太多,自然吸收不均勻,所以切記不能貪快一次過批灰太厚。最後一步就是打磨,主要是為了掃去牆壁多餘的粉塵,讓整體牆面更加平滑流暢,打磨也需要反復多次,使鬆漆的時候更顯飽滿及平滑。而打磨的工具可以選擇立邦海綿砂磚採用高密度海綿,靜電植砂工藝,平行四邊形設計,易於邊角處打磨,彈性好、耐用,不易脫砂,可清洗後重複使用。
4. 特殊天氣您要知
牆身在日積月累的沉澱下受到嚴重的侵蝕,除了時間的問題,也會存在氣候的原因。因為香港的氣候時常處於潮濕氣候,再加上香港的房屋環境結構問題比較特別,陽光無法充分照射進屋內,從而使房屋內的潮濕問題逐漸嚴重。除了重新批灰以外,最好的方法就是做好通風措施,例如:打開窗戶使空氣對流,可以有效消除空氣中摻雜的濕潤分子。又或者是一些特殊天氣,例如下雨後的天氣或者是容易發霉的梅雨季節,這些天氣發生的時候都需要稍微留意,有抽濕機的住戶可以使用抽濕機來加強消除濕氣在屋內的含量,充分保持室內處於恆溫乾濕分明的狀態。
5. 特殊情況點處理
可能住戶會遇到一些比較嚴重的牆身問題,比如牆身年齡已經有10年以上,大面積範圍的牆壁已經受潮嚴重,不能只是靠批灰的流程能解決的,這種情況,我們建議住戶進行一個大翻新,連同牆身的油漆以及批灰一起重新做過,這種繁瑣的工程,大家也不必擔心,因為立邦已經為大家推出了刷新服務給需要大型翻新的屋主,幫助他們解決所有翻新所遇到的問題,完全不需要客戶自己動手,立邦一站式服務,還提供了多樣的翻新案例給客戶參考,讓大家對刷新有一個大致的了解,之後會介紹一系列的刷新流程,解答客戶的疑惑,力求做到精益求精,給住戶一個完美且舒適的居住環境。

了解更多有關立邦淨味批牆灰的資訊:

立邦淨味批牆灰

Scroll to Top